人民网首页

山东大学(威海)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

2021年04月15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近日,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把宣讲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推进党史宣讲,着力打通理论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宣讲给人信心,宣讲促人奋进。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山东大学(威海)制定方案、组建队伍、细化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20多场,受众超4000人,进一步激励山东大学(威海)师生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下好“先手棋”,建立宣讲队伍。按照山东大学党委“动员干部、教师、学生组成党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基层、社区宣传党的光荣历史”的要求,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宣传统战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威海),迅速制定宣讲方案和提纲,选拔十余名优秀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按照“学习先行、思想先行、谋划先行、实践先行”的要求,组织了集体备课、集中培训,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学科、不同群体的差异性和特殊性,精心打磨宣讲讲稿,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宣讲的各项准备工作。

按下“快进键”,丰富宣讲内容。连日来,山东大学(威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单位,面向师生党员、党外人士以及威海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一系列富有指导性和感染力的宣讲内容,引导师生自觉地将思考重心聚焦到感悟山东大学(威海)“三期叠加、三转交织”的发展形势、领悟“解放思想、追求卓越、凝心聚力、转型发展”的发展需要、领悟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迫切要求等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

开启“大广角”,拓宽宣讲渠道。除了讲台式、报告式宣讲,山东大学(威海)还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优势,深入挖掘胶东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将思政课堂搬出校园,延伸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学生们从百年党史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让思政课堂宣讲“实起来、真起来、活起来”。观看革命文物、聆听背后故事,直观的宣讲方式更加具有代入感、真实性、影响力,使现场学生接受一次全面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与此同时,各单位党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主动融入,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生培训、社团例会等形式积极参与到党史宣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室、进班级、进社团,通过广泛深入的宣讲活动,激励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

打出“组合拳”,深化宣讲效果。学有所思,听有所悟,悟有所行。在做好党史宣讲的同时,山东大学(威海)通过集中学习、创新教育等形式,打好党史宣讲“组合拳”,用学习促进工作,用工作实际检验学习成效。着眼于解决体制机制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出1+5+N工作体系,提出了重大项目建设“六个一”推进机制,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将基层调研、现场办公、师生座谈形成风气,着力推动信息化建设、考研学生自习条件、校园老化设施维修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尽快取得实效。各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积极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悟初心,奋勇争先开新局,在学习中感悟初心和使命。 

(供稿: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党工委宣传统战部)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