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东丽区纪委监委运用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5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天津东丽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要持续在学党史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立足监督职能,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特别是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始终践行为民情怀,坚守人民立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惩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党的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的初心故事。(张莹 通讯员 赵灿)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