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发展力量

2021年04月15日08: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伊金霍洛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大的发展力量

这几天,来自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纷纷走进伊金霍洛旗红庆河红色革命教育馆、伊金霍洛旗文化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一幅幅图片前凝神静思,在一件件实物前缅怀革命先烈,在一本本著作前追忆先辈的丰功伟绩……

“1938年至1941年间,乌兰夫同志曾在伊金霍洛旗一带开展革命工作,在担任新编陆军第三师代理主任期间,乌兰夫同志正确地执行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积极发展党员,高举抗日旗帜,巩固了伊克昭盟革命根据地。”在红庆河红色革命教育馆内,讲解员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红庆河红色革命教育馆自2018年7月开馆以来,先后已接待参观者4万多人。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更多地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把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弘扬红色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和保障民生等方面,让党史学习教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

伊金霍洛旗文化馆开设首期《百姓大课堂》公益培训班,向全旗的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开课短短一周时间,21个门类的课程吸引了全旗500多人报名。其中,红歌合唱班最受群众的欢迎,大家除了聚在一起共唱红歌外,还轮流讲述红歌背后的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队员们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让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把党的“好声音”唱响每个角落。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伊金霍洛旗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通过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苏布尔嘎镇党政办公楼的会议室内,一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会上,每一位干部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一段文字,内容包含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工作学习、生活态度等各方面的精彩段落。大家一起交流读书的乐趣、畅所欲言,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

“学习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在乌兰木伦镇组织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上,主讲老师围绕“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边听边记,深受感染。“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要呐喊,喊出我们内心炽烈的信仰。”在伊金霍洛旗台格小学开展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活动上,师生共同朗诵《党在我心中》,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广大师生内心,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美好氛围。

走进伊金霍洛旗交管大队,“党史天天学 伊金霍洛旗交警读党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大队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铸牢公安队伍忠诚为民的政治本色。在伊金霍洛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住建党员图说党史”活动,激励广大党员,讲述红色故事,传承党史经典。

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从校园课堂到田间院落,从党员干部到广大群众,从老人到少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金霍洛旗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记者 郝雪莲 实习生 任海军)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