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让宣讲有感染力、精准化,更要让群众有获得感

山东东营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实起来”

2021年04月15日10:46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营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实起来”

古璞是山东宇通集团的一名员工,前几天在公司承建的广通路施工过程中,他不小心绊倒导致趾骨骨折。公司为他垫付了医疗费并启动工伤申报程序。人事专员隋萌在自己的办公室将材料扫描上传、提交,前后不到5分钟。而在以前,走完这整套申报流程至少需要半年时间。

从党史学习教育一开始,东营市就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上突出位置,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不仅让宣讲有感染力、精准化,更要让群众充分体验到获得感。

东营市挖掘红色资源,高规格建设了市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布局中共百年党史展、东营地方党史展、东营党建工作展。同时,高标准推进《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改陈布展,增强观展体验,并统筹用好东营市和胜利油田重点教育场馆,盘活遍布乡村、社区的历史文化展馆,组织基层党员就近参观体验。

东营市以建党百年历程为线索,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创作了各式各样的红色文艺“大餐”。4月7日,在东营雪莲大剧院,大型红色音乐剧《追光者》的演职人员在紧张排练。该剧以东营籍革命烈士李耘生为创作原型,借助音乐和舞台效果,生动展示“在那民族蒙难、国将破碎的岁月里,无数英烈前仆后继,向‘黑夜’发起冲击,给人们带去希望曙光”的感人事迹。除《追光者》外,大型吕剧《热血芳华》、朗诵剧《信仰之光》、吕剧电影《乡医老牛》、广播剧《黄河坝上故人归》等文艺作品,以及《<共产党宣言>在山东的传播》专题纪录片等都将于今年创作完毕。

为了让宣讲更有感染力,东营市策划开展了理论宣讲、“四史”宣讲、百姓宣讲等系列宣讲活动,在领导干部全员讲、党员干部带头讲的基础上,发动理论专家、典型模范、“五老”队伍、志愿者、基层带头人等参加,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促进党史宣讲深入人心。此外,东营市图书馆全新上线了“博看党建云阅读平台”,“学习强国”东营学习平台上“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栏目正式设立,各县区政务公众号也上线了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栏目,推动线上学习。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化”,东营市结合民营企业多的实际,增加“面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内容,并针对职工群众等群体分别提出了分类组织推进的要求。市委各直属党(工)委、工青妇和政法部门也认真设计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机关、国企、农村、城市社区等各个领域深下去、实起来。(记者 贾瑞君 李明 通讯员 周乃东 聂义山)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