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兵器装备集团: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人民兵工精神

2021年04月16日08:51 | 来源:党建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兵器装备集团: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人民兵工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人民兵工90年艰难创业、发愤图强发展历程融入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紧扣“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兵工精神、履行强军使命、争创世界一流”主线,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上下同心、全力以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兵器装备集团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的强大思想武器。集团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锚定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提出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实现三个倍增、着力三个突破的“133”战略,即到2025年,实现效益倍增、效率倍增、规模倍增,致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企业集团。全面重塑军工科技创新和制造体系能力,确保实现突破;抢占汽车转型升级制高点,确保自主品牌数一数二、新能源汽车发展实现突破;重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确保“专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国际化经营实现突破。

  兵器装备集团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有效应对策略。集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着力形成以军品产业圈为核心,以汽车产业圈为支柱,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高质量产业群(两圈一新),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军品加快推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和新域新质作战装备战略布局,强军能力进一步增强。瞄准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特种金属材料、大健康产业等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极;光电信息产业要率先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柱。

  兵器装备集团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集团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积极举措,加快构建军品产业圈,推动军品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在国家战略安全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履行“强军报国、强企富民”神圣使命;构建汽车产业圈,着力做强做优做大自主品牌,坚定向世界一流迈进,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满足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物质条件、厚植技术支撑;以服务国家区域战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为抓手,充分发挥兵器装备集团在重大区域战略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宋晨、宋鹤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