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推动重点工作与解决问题结合

2021年04月19日09:4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开展“三问”为职工办实事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近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开启线上就业服务,连续举办多场线上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退役军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就业服务。这是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推出的“为职工办实事”具体实践之一。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最终实效,开展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问政于职工的“三问”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

据介绍,自治区总工会计划组织发动130万职工加入职工互助保障协会,为参加互助保障行动的职工每人给予10元补贴。拓展互助保障项目,将女职工特殊疾病、重疾症、意外伤害列入;重点对脱贫攻坚、科技兴蒙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人员,技术工人、优秀乡村教师、优秀公务人员等开展至少5批次专项职工疗休养活动,引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3000名职工疗休养;组织300名自治区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疗休养;开展慰问农牧民工和“八大群体”实名慰问活动达到2万人以上,扎实推进农牧民工入会常态化,推动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取得新进展;依托职工服务中心,重点对1万户困难职工进行常态化帮扶慰问。

自治区总工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推动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部分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到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召开主题座谈会,邀请全国劳模参会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服务职工群众。

内蒙古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说,自治区总工会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推动工会重点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耕工会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等各项职责,推进“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会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