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安徽六安:暖心送岗助自强

2021年04月19日09:2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心送岗助自强

4月6日早上9点,安徽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里热闹非凡,由六安市人社局、市残联联合举办的“2021年六安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当地各县区的66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1500余个工作岗位。

36岁的田维寅一大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作为听障人士,他原本在一家制鞋厂工作,今年希望换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只花了1个多小时,他就在招聘会现场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我在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个包装热处理工的岗位,每月工资4000多元,还有五险一金,比以前的工作要好。”在特校教师的帮助下,田维寅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我们公司一直和六安市人社部门、市残联有合作,常年招聘残障人士务工,有专门人员保障他们的正常工作。今天我们招聘了4名工人,打算这一两天就带他们参观企业,安排他们实习上班。”江淮永达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六安市残联副理事长许兵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六安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将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一环。

“为了举办本次招聘会,我们前段时间就通过报纸、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将招聘会信息通知全市适龄残疾人,同时按照残疾人就业需求,联系了市里多家企业提供工作岗位。今天招聘会现场来了500多名残疾人,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就业,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许兵说。通过半天的招聘活动,现场有300多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短评·

就业,是民生之本。拥有合适的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群民生的头等大事。六安市通过多种渠道保障残疾人就业,用一份份好工作,切切实实提高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记者 袁野)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