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邵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2021年04月22日15: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邵阳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昌小英 李再新)近日,邵阳经开区成立征地拆迁、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金融服务、后勤保障等10支党员先锋队,为该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是邵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邵阳市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用一件小事、一件暖心事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邵阳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结合实际,为群众办一件以上“急难愁盼”实事,督促、引导各地各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开展好“认领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为群众干实事热潮。

邵阳市重点围绕群众住房安全、医疗健康、就业增收等9个方面内容,点对点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求实效。

4月1日,邵阳市公安局推出6项老年人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新举措。通过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人工引导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办证照片采集流程等方式,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更省心、省力。

在学党史、干实事氛围带动下,全市各单位、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从市政设施维护方面着手,通过巡、养、管、防等举措,对市政设施开展网格化“体检”。市档案馆组织力量,筹备邵阳市党史陈列馆暨邵阳百年党史展。市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