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保利集团把握“三重唱” 奏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

2021年04月22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专题宣讲会上,党史专家激情宣讲,党员干部认真聆听;红色践学活动中,党员干部实地参观革命旧址,“沉浸式”感受革命岁月;书画展厅内,一幅幅艺术作品表达爱党热情......保利集团多措并举,百花齐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主题宣讲、红色践学和群众文化活动为乐手,奏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

主题宣讲中感悟思想伟力。保利集团所属各单位同频共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以多种形式积极组织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爱党热情。

保利集团总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柳建辉教授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级党员干部和职工近3万人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聆听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国有经济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保利置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杨秋宝、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院研究员楚序平作专题辅导,深入阐释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蕴含的经验和规律。中轻集团所属海诚股份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每一期由一位班子成员领学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华信邮电公司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徐明以《日初东方——近代上海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题,生动阐述党在上海的孕育、诞生的深厚社会基础、思想条件和历史逻辑。

沉浸式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保利集团组织开展红色践学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研讨、重温誓词、实地体验等方式,激发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

在河北邯郸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革命圣地西柏坡,保利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及部分子公司党员共60余人,开展现场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的历史内涵。在中航301所怀柔所区,保利国际所属保利科技党支部与航空工业综合所联合组织党建活动,共同参观党员初心政治生活馆和特色实验室,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与会人员就党建业务融合开展深入的座谈交流。巍巍井冈山下,保利发展在革命烈士墓前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党史党课,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系统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理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上海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内,在安徽泾县皖南事变死难烈士纪念碑前,保利置业全体党员深切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生命的英雄儿女。在“井冈山号”D6293动车班组上,工艺集团上海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和乘务组共同唱响经典红歌,激情诵读毛主席诗词,重温井冈山革命故事,深刻感受激昂向上的革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气质。 在“林青烈士就义地”,保利久联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支部书记讲授主题党课,接受思想洗礼。

群众文化活动中歌颂党恩党情。保利集团紧扣“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结合自身文化板块经营优势,扎实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文化活动,讴歌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展现企业员工重文化、强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保利国际所属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展。展览以“党旗下的长大 党旗下的辉煌”为创作主题,展出职工书法、绘画、摄影、民间工艺等作品356件,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保利文化所属琴台大剧院5月将推出多部大型红色主题演出。舞剧《流芳》把拉祜族(苦聪人)的脱贫史诗赋予新的视听语言和现代审美视觉,浓缩呈现了全国扶贫战线的面貌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保利影业在内容制作端再发力,出品发行一系列主旋律、正能量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用优秀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前,保利集团正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向党为民的决心,切实将活动成效转化保利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供稿:保利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