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东丽区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

知史爱党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

2021年04月22日08: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史爱党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

本报讯(记者 翟鑫彬 郝成 李泽锟 孙天枢 韩丽 通讯员 张颖 李娅)连日来,天津东丽区各单位、各街道社区采取多种形式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将学习动力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都市新区贡献力量。

丽昕社区“红色影院”开播

新立街道丽昕社区在社区活动室举办“红色影院”放映活动,放映了《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让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忆峥嵘岁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据了解,丽昕社区的党员群众每周二到社区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裕岭嘉园社区邀请专家讲党史

军粮城街道裕岭嘉园社区党支部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到社区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宣讲从领会要求、重大意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课程内容详实,旁征博引历史典故和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各个发展阶段的历史特点,掌握好时代脉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听老党员忆党史

华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和社区网格员到90多岁的老党员孙士通家中,聆听他讲述抗美援朝的事迹和入党71年的初心故事,感受一代军人深厚的家国情怀,为建设美好家园凝聚奋进力量。

孙士通,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时隔多年,孙士通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仍然激动万分。孙士通勉励青年人要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听老党员讲党课,感受他戎马一生,风雨兼程,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精神。他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个缩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发奋图强,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华新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觉悟社旧址纪念馆坐落在河北区三马路三戒里小区,馆内陈列了大量历史文物、照片、绘画、雕塑及模型,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觉悟社爱国青年,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革命,诠释了革命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参观的党员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当年五四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将这种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社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增加红色图书 带动红色阅读

东丽区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开进了东丽第一幼儿园,为幼儿送去红色绘本故事书。

活动中,工作人员选取了《白求恩大夫》《为人民服务》《南泥湾的故事》等经典革命故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树立幼儿正确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培养他们乐观、勇敢、向上的品格。近期,流动服务车增加400多本红色图书,并通过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带动更多的人阅读红色故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经典。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