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以书为媒 让党史教育走入孩子心中

2021年04月23日08:5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以书为媒 让党史教育走入孩子心中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苏小琼 刘志欢 发自桂林 4月19日~20日,2021年广西“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亲子阅读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活动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举行,广西妇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书为媒,引领广大家庭、妇女和儿童加强阅读,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让党史教育真正走入孩子心中。

推进会要求各地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依托“儿童之家”“全国阅读体验基地”“广西家庭教育示范点”等阵地,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家读书活动,传承红色家风,创造品牌特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让亲子阅读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基层、边境和民族地区,以阅读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

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王菊登分享了亲子阅读在家庭中的意义,她提出家庭要读书修德、知行合一,将中华文化传统和廉政文化付诸实践。

在广西少数民族儿童“爱党爱祖国 爱家爱阅读”主题分享环节,桂林市临桂区委党校赵璐璐老师以“讲述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家风”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体验活动融入党史知识互动问答,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将小手举得高高的,答案脱口而出。

恰逢谷雨时节,在随后的实地阅读体验环节中,恭城的孩子们和恭城环保妈妈团队,在开发团队老师的带领下,分为“日新月异的中国”“农事天地中的‘谷雨’节气”“民俗生活中的‘谷雨’节气”3个小组,以书为媒,通过学习红色文化、播种移苗、埯瓜点豆、写生等形式,享受阅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期间,为缓解广大农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问题,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普及科学知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独秀书房图书有限公司、恭城茶江书院为毛笔山村的农村书屋捐赠图书8000码洋,为乡村文化振兴献一分力。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