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多部门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树牢宗旨意识 让群众得实惠

2021年04月23日09:5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牢宗旨意识 让群众得实惠

本报南宁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工商联、人防边海防办及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收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效果。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自治区信访局与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信访室、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抽取中央巡视组交办的53件信访事项到各地带案督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该局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载体,截至目前,全区已化解中央巡视组交办总数的66.55%。联合自治区法学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活动,梳理化解处置难度大、影响范围广、具有典型性的100件信访积案难案“骨头案”,交由区内法学会会员认领包案、把脉会诊,会员以第三方身份介入处理矛盾纠纷,协同事权责任单位向信访群众释法明理,做好法律咨询、法治宣教、矛盾调解。

推进民企入桂,助力乡村振兴。自治区工商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我为民企办实事”活动,做好“民企入桂项目落地、行企助力转型升级”、银政企对接等工作,先后与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开展法律咨询、税企座谈会、商会讲坛等活动。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活动,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做好乡村振兴定点村有关工作。近日,自治区工商联定点帮扶村——隆安县屏山乡刘家村的无核沃柑销路不畅,自治区工商联于是发动所属商会、民营企业多渠道宣传和团购,利用网络平台带货,12.5万公斤沃柑全部售罄。开展“我为商会办实事”活动,与自治区司法厅走进商会开展“法律三进”活动,依法维护商会和企业合法权益。

坚持学用结合,为民排忧解难。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立足岗位职能,开展一系列为民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边境巡逻路建设,解决边防部队日常巡逻战备执勤及边民生产生活出行难问题;探索推进人防产权制度改革,促进人防工程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融合发展的模式,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加紧推进全区人防警报报知系统升级改造等多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提高城市防范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深入社区开展“双联系”活动。近日,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机关党员干部还走进南宁市尧头岭社区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雷锋办实事”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文明实践活动,联合广西中医一附院、建设银行南宁新城支行、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等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金融理财、法律咨询及义务理发等服务。

列出项目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创新教育方式,推出“新时代八桂边检大讲堂”、支部党课“小讲堂”、边境封控“战地微党课”。在提升教育成效的基础上,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制定102类253项具体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在爱民实践中锤炼党性、践行宗旨。派出8名民警到三江侗族自治县乡村小学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派出医疗巡诊队赴三江巡诊回访。12367出入境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优化通关服务。(记者 蒋秋 刘莉 廖志荣 李贤 通讯员 吴岩)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