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政协启动委员学习党史读书活动

2021年04月25日09:1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北京市政协委员学习党史读书活动启动座谈会23日在京举办。

  按照《中共北京市政协党组北京市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一安排,市政协将以“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在全体委员中开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读书学习,以学习党史为重点,将人民政协史、统一战线史学习纳入其中,组建读书交流群,由市政协领导集体领读,委员以自学为基础,参加线上读书交流和线下读书活动。

  除线上活动外,北京市政协还将展开线下党史学习活动。一是举办政协报告厅活动,邀请中央宣讲团、市委宣讲团成员和专家学者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二是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大红楼等红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探访红色之旅。三是组织委员观看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新闻电影纪录片、国家大剧院和北京人艺红色经典剧目,重温红色历史。四是组织委员参加“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位政协委员宣讲百年精神、叙说百年故事”社会宣讲活动。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指出,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具有政协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进一步用好首都红色资源,不断完善学习座谈会制度,学悟行结合,以“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为主题在全体委员中开展学习党史读书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委员读书活动有机融合,构建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读书学史格局。要扎实开展党史读书活动,督促群主履行责任,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方面取得成效。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