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展出百余种珍贵红色文献讲述百年党史

赵洪南
2021年04月27日1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沈阳4月27日电(记者赵洪南)“奋进百年路 扬帆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图文特展”近日在辽宁省图书馆开展。

在辽宁省图书馆700多万册的馆藏文献中,有一批非常珍贵的红色文献。这批文献涵盖中国共产党机关或各根据地所出版发行的各种文献资料700余种,时间跨度为1921年7月至1949年10月。此次展览,辽宁省图书馆从这些馆藏文献中遴选出百余种珍贵红色文献,集中展出。

展出的博古校译的《共产党宣言》,最早在1943年8月由延安解放社出版,这个版本是中共中央规定高级干部必学的五本马列原著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前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中译本。

《论持久战》是毛泽东的经典军事著作。本次展出的《论持久战》是哈尔滨兆麟书店印行的版本。兆麟书店,是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为了纪念中苏友好协会会长李兆麟将军创办的。据介绍,兆麟书店出版的图书不算很多,流传至今的更是稀见,这种版本的《论持久战》可谓非常珍贵。

为了增强展览的可读性,展览还展出了大量党史老照片和珍贵历史实物,如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的首演海报、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特定历史时期的《入党志愿书》《党员登记表》《党费证》及党徽等。

(责编:王欲然、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