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贵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共青团系统举行

2021年04月28日10:4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共青团系统举行

本报讯(记者 盛道利)4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院)长、二级巡视员谢以佐在共青团系统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分集中宣讲和座谈宣讲两个阶段进行。在集中宣讲阶段,谢以佐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出发,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回望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并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就全省共青团系统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作出指导。

在座谈宣讲阶段,省委宣讲团与团干部、青年教师、青联委员、青年学生、少先队辅导员、企业青年代表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工作学习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

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团工委书记彭瑜表示,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一步明理增信,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线上线下齐步走,用好团组织阵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党史不仅是对已经有了百年光荣传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传承,更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作为对先进知识有热切向往的青年,将通过了解学习背景、把握学习关键等方式学透悟通党史。”省青联委员、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员工灌云说。

作为一名党员和少先队辅导员,贵阳市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董茜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中深感责任重大。她表示,将通过深入开展宣讲等活动,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集中宣讲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级。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团干部代表,青联委员、青年学生、少先队辅导员、企业青年代表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听取宣讲。团各市(州)委、团各县(市、区)委干部、青年代表在分会场听取宣讲。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