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讲百年党史 铸忠诚军魂

 
2021年05月05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讲百年党史 铸忠诚军魂

“从高喊‘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写下《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每次面对困难时,只要想起这些革命先辈,我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第80集团军某旅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去年被陆军表彰为“优秀士官标兵”的中士林莉君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向战友讲述自己参赛夺冠的经历。大家听完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让青春光彩绽放在强军战位。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先辈奋斗历程是最好的教科书。”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感悟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引导官兵充分认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的理想信念。

讲百年党史,铸忠诚军魂。该旅官兵在讨论中一致感到,学习辉煌党史,传承五四精神,最重要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练兵动力,不断提高打赢能力。他们挑选优秀青年官兵代表走上讲台,开展“青年讲百年党史”活动,用历史事、英雄事、身边事,激励大家为强军兴军贡献青春力量。勤务保障营运输连彝族战士廖玉科,入伍以来积极革新训练器材、苦练专业技能,去年夺得旅汽车能手比武第一名。走上讲台,他感慨地说:“父母常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回报党的恩情。”

情感上越是认同,行动上就愈发自觉。该旅还引导基层共青团组织开展岗位建功系列活动,激发官兵扛起时代重任的责任担当。刚被旅表彰为“优秀共青团员”的战士张志剑发出倡议,“成立团员青年‘突击队’,努力冲在前、干在前,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黄子娟、刘圆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