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崇仁: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陈佳璐
2021年05月06日13: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崇仁:学史力行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医保办和社区,进入世纪华府小区,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保和社区服务。”世纪华府居民杨丽娟说。日前,江西崇仁县医疗保障局在全县社村开展一体化服务活动,医保干部、志愿者们现场解答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疑问,受理医保服务代办申请,并提供免费问诊、义诊服务。同时,通过上户交流、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人员的参保、就医、养老等情况,为有办理慢性病申请等需求的群众登记建档,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便利。

崇仁县六家桥乡曹坊村胡家巷村小组有村民22户,约70来人,以前胡家巷村民到集镇办事要先到曹坊村然后再到集镇,由于到曹坊村的这段路约810米没硬化,路面坑坑洼洼,又靠近圩堤,如果连续降雨,会造成此路段的中段出现一条泥泞不堪的“烂水沟”,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极大不便。该乡党委到各村“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把泥路修成了水泥路,在“烂水沟”上修建了水泥桥,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赞扬。胡家巷村民说:“原来这条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条路修好了,给村民办了一件大实事。”

崇仁公安日前连续收到两面群众送来的锦旗。鲜红锦旗的背后,是该县公安民警一心为群众孜孜不倦付出的印证,也是人民群众对崇仁公安为群众办实事的肯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统筹安排,以“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全县各支部以医疗保障、生活出行、人居环境、庭院创建、反电信诈骗、移风易俗、实现微心愿等工作为切入点,从修灯修路到帮助独居老人打扫环境卫生,广大党员聚焦群众关切,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达7600多件,通过一件件实事、小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