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万山区红岩村有支党员服务队 帮助企业安心扎下根

2021年05月06日15:2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助企业安心扎下根

本报讯(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陶国华 车逢路)4月29日,万山区茶店街道红岩村党员服务队再次到茶店街道牛蛙繁养殖基地查看蛙苗生长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基地投苗以来,他们第四次来到这里。

2020年7月,红岩村结合当地水资源优势,首批引进养殖的200万只牛蛙初见成效。为了发展壮大规模,今年红岩村引进岩泉牛蛙繁养殖有限公司,并于3月初分批次又投放了6000万尾牛蛙苗。

为及时解决牛蛙繁殖技术和销售难题,红岩村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专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岩泉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坤先说:“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基地帮助我们协调各方面工作,非常贴心。感谢他们的支持。”

红岩村的党员服务队,可不仅仅只为牛蛙服务。

近年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红岩村已成功培育车厘子、辣椒、牛蛙、蔬菜等多种产业。

车厘子是红岩村的又一支柱产业,目前已发展700余亩。时下,300亩的户外车厘子已经陆续挂果,党员服务队又忙活起来,到基地给村民培训车厘子挂果套袋技术。

“由村党支部成立的党员服务队,就是要及时发现村级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予解决,实打实办事,让企业生根,让群众增收。”红岩村党支部书记饶猛说。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

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带头干,党员干部齐上阵。红岩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村产业革命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给村级产业保驾护航,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红岩村党支部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