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码”上学党史,官兵党史教育解锁新模式

李振南 秦张杰 罗涛
2021年05月0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码”上学党史,官兵党史教育解锁新模式

  连队官兵扫描二维码学习党史知识。秦张杰摄

  “这个二维码真不错,一方面在业余时间可以用手机扫码学习党史故事,另一方面还可以让官兵的零散时间得到充分利用。”连日来,第78集团军某旅推出党史“码”上学活动,掀起一股手机扫描“二维码”学习党史的热潮。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旅推出党史“码”上学系列活动,围绕《党史基本知识》《党史故事100讲》《平语近人》《中国精神》等栏目,每周定期更新党史知识,让官兵通过手机就能走进党的历史,追寻党的足迹。

  “码”上学党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让官兵真正爱上学党史、喜欢学党史。走进该旅指挥控制三连,班长乔宪发正带领本班战士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答题的方式,增强战士们对学习党史的兴趣,让党史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这种新颖的形式,可以让广大官兵在学习党史的同时合理利用业余时间,还能增强对党史知识的储备量。该旅某连中士周扬军表示:“平台每次更新内容后我都第一时间去学习,训练之余,我经常和班里的战友分享党史知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连队官兵扫描二维码学习党史知识。秦张杰摄

  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学党史,为官兵们带来了不少便利。自从有了“码”上学党史后,许多官兵渐渐养成了用手机刷“党课”的习惯。在前段时间连队组织的一次党史知识学习考试中,该旅干线网络通信一连下士陈磊因成绩排名第三得到了指导员的表扬,现在他干工作的动力更足了,练兵备战的热情更高了。

  “学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作用巨大、意义非凡。”该旅某连连长王子宁表示,党员骨干要提前学、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才能推动教育效果走深走实。

  据悉,该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落,坚持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在每周利用网络更新党史知识的同时,还组织开展“寻根之旅”参观见学、理论轻骑兵编纂党史小故事送一线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广大官兵的学习热情。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