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懂“我为群众办实事”深意

岳燕云
2021年05月07日15:0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懂“我为群众办实事”深意

“通过重温党史,我们年轻党员更清楚地了解了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领悟了我们党矢志不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许多道理,这必将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增添动力。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百年党史充分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各族人民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正是我们党始终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的神圣使命,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人民在党心中有多重,党在人民心中就有多重。“我为群众办实事”,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也是进一步加深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抓手,从而不断巩固我们党执政的强大群众基础。

学史明理,我们要在学党史中明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意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真正做到为各族群众谋福祉、办实事,以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只有弄明白这些道理,党史学习教育才能真正取得成效。

要带着感情学,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使命。革命先驱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女红军即使自己仅有一条被子,也要分给老百姓半条……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流传着许许多多为真理奋斗、与群众心心相印的感人故事。只有怀着共情心理、带着感情走进党史之中,才能由衷地从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中感悟到一颗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胆忠心,才能从中更深刻地把握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要联系实际学。党史学习教育明确提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能乘一时之兴,而要有一以贯之、始终如一的定力。这个定力来自党的性质和宗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感悟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强大力量,感悟依靠人民的力量,我们就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思想决定行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搞明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意,“真理的火炬”才能得以传承,历史智慧对现实发展的推动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才能更坚定,新疆今天呈现出的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才能得到持续巩固。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