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读懂百年党史这本大书

陈苗
2021年05月10日14:08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才能增强不断前行的力量。述往思来、鉴往知来、继往开来,组工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新时代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砥砺初心使命、坚守忠诚品质、秉持政治忠诚的历史。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为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十四五”时期需要解决的问题复杂多样。组工干部既要读懂党史这本大书,也要读懂基层这本书,扑下身子、放下身段、沉身静气,主动到不同岗位接受历练,主动向急难险重第一线集聚,全方位“强筋壮骨”,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华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品读百年党史,明白“支部建在连上”的历史意义和实践启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理解“农村包围城市”这一道路是历史所趋,明白组织工作也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知晓“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和内涵,也清楚“组织部的灯”为谁点亮。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基础、悟是精髓、用是落脚点。组工干部学党史,更要善学善思,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胸怀“国之大者”,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敢担当的精气神、能担当的宽肩膀、真担当的成绩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委组织部)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