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巴里坤:巾帼宣讲进基层 党史教育入人心

2021年05月12日14: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巴里坤5月11日讯 通讯员夏晓莉、努尔波拉提报道:9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15所中小学的130多名同学参加了由该县巾帼七彩宣讲团开展的“红心向党科教育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第八届中小学学生科技模型教育竞赛活动。

  “新乘风号”空气动力快艇拼装模型、“南湖红船”折纸粘贴实体模型、毛泽东同志故居创意建筑模型等深受青少年喜爱。结合模型,宣讲团成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模型制作的知识和模型背后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

  “老师从模型制作讲起,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知晓了许多红色故事,我要努力学习,把红色精神传承好。”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二中学初三学生外麦太·肯加汉自豪地说。

  将“文化润疆进家庭”宣讲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妇联在大河镇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巾帼七彩宣讲团开团宣讲活动。

  巾帼七彩宣讲团分别为红色银龄宣讲团、橙色教育宣讲团、黄色文化旅游宣讲团、绿色农业农村宣讲团、青色新时代青少年宣讲团、蓝色法律法规宣讲团、紫色卫生健康宣讲团等,通过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生动形式,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巾帼七彩宣讲团成员活跃在巴里坤各乡镇场区,以小品、演讲、快板等多种形式宣传党史国情,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突出特色,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宣讲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惠农政策,宣讲创业就业政策,深受各族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

  截至目前,巾帼七彩宣讲团已开展宣讲30余场,受众2000余人次。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