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忠言
2021年05月13日15: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一重要论断,言简意赅、一语破的。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对全党同志尤其是领导干部,既是清醒剂,又是防腐剂。

有一种坚固叫信仰。信仰是什么?信仰是融于灵魂的血脉基因,是心中坚守的精神高地,也是执着笃行的内在动力。信仰坚定,“钙质”就不会流失,骨头就硬,就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就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一个人没有信仰,就会成为失去方向感的陀螺;一个国家没有信仰,与一盘散沙无异。今天,我们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

有一种坚守叫信念。信念,是对一种理想目标的向往并为之奋斗和献身的不懈追求。中国共产党人的信念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这种信念,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树立了共产主义理想,形成了坚定的信念,也就形成了巨大的凝聚力,形成了战无不胜的力量。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必须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只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我们才能义无反顾地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有一种坚定叫信心。信心是力量的源泉。信心是人们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动力,可以使人时时保持自立自强,不畏艰险,不怕挫折,为实现目标而奋发有为。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不惧关山千万重。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信心是生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信心是效率;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信心是机遇……实现民族复兴,凝结着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信仰、信念、信心永远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之源、立身之本。坚固信仰、坚守信念、坚定信心,我们才能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清醒、认准方向、砥砺前行,无往而不胜。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