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追寻初心来路 赓续红色血脉

天津北辰区创新方式方法 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

2021年05月13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西堤头镇芦新河小学开展“同系红船心 共圆中国梦”创意制作活动。 通讯员 孙玮

北辰区坚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积极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搭建多平台讲好红色故事,拓展多途径传承红色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做客“红色”会客厅

讲述记忆里的故事

“我母亲一九三几年入党,母亲对我的影响非常深,从小我就希望成为一名像母亲一样勇敢、坚强的共产党员。”76岁的马兆珍奶奶说着眼眶不觉湿润。这是果园新村街道“新村红”红色会客厅现场的一幕,老人动情地讲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果园新村街在“红色”会客厅开展“百张笑脸迎百年”活动,老党员和基层优秀典型人物代表在镜头前录制想要对党诉说的“心里话”,面向全街进行展示,将他们的“个人形象”汇聚成温暖人心的“群像”,展现首善街道广大党员同志一心向党的昂扬向上的精神气质。预计共有100位老党员和基层优秀典型人物代表做客“红色”会客厅,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

大手拉小手

学党史跟党走

“从三位党员爷爷奶奶的革命故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作为少先队员,把红色种子根植心中,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先队员代表动情地说。日前,青(广)源街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街域3位党龄50年老党员和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展开了一场“信仰对话”。

本次活动是“党建带团建、队建”的生动实践,通过老党员结合自身革命、工作及学习经历的分享经验和感悟讲述,让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

“你拍一我拍一,全党全民庆七一;你拍二我拍二,欢声笑语声震耳;你拍三我拍三,永远跟党心不变……”在集贤里街虎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党员赵德林正带领小朋友们朗诵他创作的童谣作品“拍手歌”。赵德林老人创新形式,把党的历史、祖国的发展及对祖国的热爱创作成为朗朗上口的童谣作品,并与儿童画相结合,制作成童谣绘画小图册,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价值理念,将党的精神镌刻在孩子们的心间。(通讯员 魏铭珺 刘颖 袁巍)

(责编:宋美琪、吴兆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