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聚焦群众痛痒办实事

李吉明
2021年05月14日14:00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近段时间,“副处长送外卖12小时赚41元”的视频火上了热搜,北京市人社局开展的“局处长走流程”专项活动受到了网友的点赞。根本原因,就是他们真正做到了走进群众,以群众身份体验和感受群众的疾苦、政务服务的优劣,来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打通困扰群众的“痛点”“堵点”。

  毛泽东指出,要得到群众的拥护,就得和群众在一起,发动群众的积极性,关心群众的痛痒,“一切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需要聚焦群众关切,从细微处做起,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小问题,大民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真诚对待群众的点点滴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进而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凝聚起迈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的强大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干部要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敢接“烫手的山芋”、勇挑沉重的担子,以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多办一些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

  (作者单位:河南省新乡市委组织部)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