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形式载体——

特色活动提升学习积极性

2021年05月16日14:0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本报青岛讯(记者刘成)“这都是过去打仗用的武器!”近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西南庄村的东方红红色文化博物馆内人头攒动,村党支部书记丁连国指着土炮、驳壳枪、石雷等藏品为参观者讲述革命历史。东方红红色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独立成幢共3层,馆藏数量8万余件。在博物馆原有的基础上,大村镇通过打造16个功能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前“缅怀先烈厅”“忆苦思甜厅”等6个厅已打造完成并对外开放。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学党史的鲜活教材。我们不光要学好党史,更要脚踏实地为民办实事。”丁连国说,他们正准备结合周边乡村旅游资源,将西南庄村打造成集文化、教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基地。

走进位于张家楼街道的青岛绿泽画院,偌大的画室里,十几位画师正各自在画布前忙碌着,为将于6月份举办的“百幅油画话党史”展览活动做准备。副院长周兆海不时来到每幅作品前,指导着用色和细节处理。南湖红船、南昌起义……画师们通过一幅幅油画作品再现峥嵘岁月。“张家楼是远近闻名的油画小镇,我们就想着以党史上代表性事件和人物为素材临摹、原创一批油画作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周兆海带记者来到画院二楼,后期这里将被打造成党史教育基地,向市民免费展览党史油画作品。

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式、搭建新载体,开展了“重温百年党史诉说时代心愿”、党史知识竞赛、寻访红色记忆、大型主题展览、红色经典全民阅读、青少年红色大讲堂等特色活动,并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多种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责编:宋美琪、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