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凝聚向心力 共筑“同心圆”

2021年05月17日09:03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庄严的活动展示墙、净明亮的图书角、崭新的家具设施……在一间间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民主党派活动室里,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品茶论道;商界大咖畅聊发展,谋划对策;各行专家积极讨论,建言献策。5月14日,运城环球财富大厦三楼,看着墙上烫金的“肝胆相照、真诚合作”8个大字,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古建明开心地说:“运城民主党派活动之家,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更为各党派之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征求民主党派意见建议,把建设民主党派活动之家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在民主党派活动之家建设上,除了设置宽敞、整洁的大型会议室供大家集体开会和学习,还通过走访调研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情况,坚持“一家一品”、量身定制,为每个民主党派打造了一个专属的“温暖之家”。

“办公场所的设计充分尊重各党派的意见,由他们按照自己党派的特点、服务功能等进行设计装修,目的就是增强党派成员间的归属感、认同感,营造‘团结人心、凝聚力量’的氛围。”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柴任题认为,民主党派活动之家绝不仅是简单的一个“屋”,而是有思想、有内涵,能帮助党派成员们提高、发展的一个“家”。

4月9日,在“盟员之家”,民盟运城市委会召开“学党史、温盟史”专题学习会,而就在隔壁,“民革之家”正在筹备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清新雅致的活动室里,民盟运城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陈恺笑着说:“自从市委给我们修了‘新家’,大家都很珍惜,这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更激发出大家主动学习中共党史,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

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运城民主党派活动之家,在为运城各民主党派提供履职尽责平台的同时,也搭建起联系交流、互相学习的桥梁纽带,充分调动起各民主党派学习中共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赶超比拼展示风采的氛围越来越浓。

有了共同的目标,才会有一致的行动。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民主党派自发“为群众办实事”也如一场春雨,无声中滋润着民心。3月,九三学社运城市委会组织市中心医院、市妇幼院等25名专家社员,赴绛县郝家窑村开展“健康基层行”义诊活动,短短4个小时,专家们为约500人次的群众进行了诊断和检查。4月,运城市委统战部组织民革党员、民盟盟员、民建会员等律师服务团队深入夏县,开展了法律服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本报记者周明飞)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