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兴安盟乌兰牧骑讲好讲活红色故事

2021年05月17日09: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本报兴安5月16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讯员 韩红伟)初夏,兴安盟乌兰牧骑原创的兴安盟第一部以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为背景的大型音乐剧《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再次在乌兰牧骑宫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乌兰牧骑充分发挥优势,通过文艺创作和表演向群众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爱党爱国的思想,切实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

  作为兴安盟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作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已入选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剧目,并入选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目前,该剧正在紧张地修改、排练,准备在全国展演。

  阳光明媚的5月,兴安盟乌兰牧骑凝聚文艺力量,点亮爱国情怀,将全体演职人员分编为3个小组,分别走进乌兰浩特市建兴社区、科右前旗社区管理中心科尔沁社区、突泉县突泉镇东方红村、扎赉特旗呼格吉勒图种蓄场白音化嘎查等地开展“党旗高高飘扬”基层服务活动,队员们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讴歌伟大时代、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乌兰牧骑对党的浓浓深情,展现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情景。

  目前,兴安盟乌兰牧骑持续选派优秀专业人才走进军营、学校、社区、部队、农村牧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我是乌兰牧骑队员,我帮你”“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艺辅导服务群众、党员进社区、文艺创作等方式,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职能职责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乌兰牧骑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传递党的声音,讲好讲活红色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