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发挥四大优势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7日09: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继锋报道 锦州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目标,面向全市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红色资源、社科资源、文化资源、高校资源“四大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讲活历史故事。锦州市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历史资源,依托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斗遗址、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各级党校、王桂兰干部学校等,推出集培训、参与和体验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锦州市还将红色资源推向全省乃至全国,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选辽宁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推介红色基地名录,辽沈战役纪念馆成功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互动展项。

  发挥社科资源优势,深入挖掘辽沈战役史实、红色历史故事的时代价值。锦州市把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研究作为社科重点资助课题主要内容,围绕《东北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建立的现实意义研究》等党史党建重点课题,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理论研究。锦州市还开展了“辽海讲坛·锦州分坛”基层行活动,开设了《辽沈战役胜利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等20多讲精品课程,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营、社区等提供菜单式免费科普服务。

  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努力推出文化文艺精品力作。锦州市还将推出“百年辉煌 文艺力量”系列文艺活动和建党百年百件大事书画展,并将排演大型音舞诗剧《曙光》、情景剧《历史瞬间》、评剧《第一党支部》等。

  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实现校地资源融合。锦州市与驻锦高校积极合作共建,把各高校相关学科教师纳入市委宣讲团进行党史宣讲,组织第一书记宣讲员、微宣讲员走进大学课堂开展党史宣讲,各高校选派大学生进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