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推动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学习教育

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17日10: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陈曦)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围绕“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从全省范围内确定了11个革命纪念场馆作为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并组织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基地开展党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为深入了解11个基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推动省直机关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省直机关工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要求,将运用红色资源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作为“抓调研、破难题”专题调研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

  为深入了解省直机关运用红色资源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情况,4月下旬至5月上旬,调研组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调研走访,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难点和方法举措。5月中旬,调研组深入黔东南州黎平会议纪念馆、榕江红七军历史陈列馆、杨至成将军纪念馆、龙大道故居纪念馆、周达文故居纪念馆实地调研,并召开“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精神”调研座谈会,听取党员教育基地代表、市(州)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党史专家对如何更好运用红色资源加强省直机关党员学习教育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对策路径。

  调研组指出,各地各单位积极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领导有力、统筹推进有序,工作成效显著。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资源在党员教育中的重大意义,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我省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优势,创新方法、拓宽载体,提升学习成效。省直机关工委将加强与教育基地的沟通联络,进一步深入挖掘教育基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大对教育基地的宣传推介,积极引导更多省直单位利用好教育基地开展党员学习教育。

(责编:张玉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