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学党史 强作风 办实事

汪曼莉
2021年05月17日15:3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当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要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克服不严不实问题,保持定力、增强耐力、激发动力,筑牢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作风根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陕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一贯重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涵养优良作风。抗日战争时期,在总结各国工人阶级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探索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形成了以“三大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理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在实践中对党的作风建设不断进行新的研究探索,逐步形成了系统的党的作风建设理论。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对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做了进一步的研究探索,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作风建设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从制定和落实八项规定入手,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随后相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管党治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党的作风建设取得新成就。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要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把党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增强学党史、强作风的政治自觉,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结合各地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要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树立新时代干部作风,结合陕西当前新时代追赶超越实际,把“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立起来,勤勉奋斗、奋发有为,雷厉风行、只争朝夕,从严要求、较真碰硬,脚踏实地、实谋实干,精心干事、精益求精,秉公用权、干净干事,在抓落实、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力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

(责编:张玉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