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师范大学立足“三个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7日09:1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丰富“促进动作”,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聚焦立德树人和“创优争A”,以“三个注重”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注重基础在学。一抓关键少数。校领导班子带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前往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宁波舟山港等地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等活动,带头做学习党史的排头兵。坚持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原则,分层次、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学校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二抓基层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向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体导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必读书目,在党支部层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对表、再动员、再部署;充分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组织好系列专题学习,推动学习和工作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注重目的在教。紧紧抓住浙江省特别是金华市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就近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现场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组织“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学校通过组织参观学习、缅怀烈士等主题党日形式,引导党员师生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了解有关革命历史和烈士英雄壮举,传承红色基因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之基。

注重关键在做。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标准,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聚焦具体实事,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衔破解1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层干部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整体智治和管理效能、为基层减负担等重点任务,共列出办实事清单241项,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师生成长需求,根据师生党员的学科专业特点,设立党员先锋岗1880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浙江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沈海华)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