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内蒙古察右中旗:学党史有亮点 办实事解民忧

2021年05月18日09: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本报乌兰察布5月17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察右中旗丰富学习形式,依托科镇实践所开设了“察右中旗之声”广播电台专栏,专设了《红歌背后的故事》《红色革命故事》《红色革命人物》等板块,每周二、四、六早晚上下班时间,利用“大喇叭”现场专题播出。

  与此同时,各苏木乡镇(园区)利用“大喇叭”实现了乡村无死角、全覆盖,并在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上同期发布,使全旗人民都能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经典,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旗税务局开展“每日一道党史问答、每月一次党史测试”主题活动;旗工信局开辟了“有声图书墙”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听到党的“声音”;旗融媒体中心开设了“主播讲党史故事”专栏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电视专栏。

  该旗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老百姓办实事、办难事、办好事结合起来。旗委、政府主动对接北京博爱医院,免费为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患者置换骨关节,还将在旗医院挂牌成立康复研究中心,患者可就近在旗医院治疗,享受北京专家亲诊;旗教育系统组织全体教职工及旗委宣传部,为患有心力衰竭、腹腔积液的北小二年级学生王帅风捐款;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入户、开通5601115民生热线、流动车队,收集需求单的“线上+线下+流动”模式了解百姓需求,并联合各成员单位和爱心企业走进幸福院、光荣院、校园、社区等开展上门检低保、免费送化肥、义务理发、免费看病、日常维修、就医报销等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旗坚持学史力行,知行统一、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重实效、谋发展、开新局,不断推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提档增速。截至目前,全旗开工建设的重大工业生产项目共有9项,总投资20.39亿元。其中,新建5项,总投资8.51亿元,续建4项,总投资11.88亿元。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