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范嘉欣
2021年05月19日08:2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百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留下了荡气回肠的壮烈篇章。

八一起义、秋收暴动、引兵井冈、三湾改编、朱毛会师、挥师赣南、瑞金建政、长征出发……革命星火从此燎原,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见证着先烈先辈奉献牺牲的足迹。在江西孕育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一直是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一切现实的担当,皆来源于历史的责任。今天,我们站在时代的峰峦回望革命的烽烟,正是为了把手中的接力棒握得更紧。

“革命战争年代,江西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改善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不能忘记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积极回应4500万赣鄱儿女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江西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唯有拼搏奋斗,才能实现不负历史的新跨越。

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25个贫困县、3058个贫困村先后退出,346万贫困人口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彻底解决;奋斗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阶段,“十三五”期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番目标;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生态路”、吃“生态饭”,绿色动能更强、产业结构更优、经济与生态发展更协调;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向上向好,江西用好红色资源,狠抓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发展环境越来越清朗。江西,这片红土圣地、发展沃土,如今“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涌动着澎湃的浪潮,跃动着勃勃的生机。

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让赣鄱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西考察调研,精辟阐释了关乎江西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为江西未来勾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4500万赣鄱儿女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着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加快创新引领步伐,推动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事实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江西发展必定能驰骋出广阔的天地。

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随着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日趋完善,“连南接北、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区位格局加快形成,以及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充分释放叠加效应,江西未来的发展潜力更加巨大。只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就一定能不断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