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在黔视察

2021年05月19日13: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四个认同’”

本报讯(记者 黄静)5月15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在贵州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增进‘四个认同’”专题视察,并在贵阳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学习成果。

此次专题视察把学习党史与委员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结合起来,充分体现政协特色。视察团成员覆盖全国政协全部34个界别。在黔期间,视察团听取了贵州省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分两路走进贵阳、遵义、黔南,瞻仰了息烽集中营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考察了美丽乡村示范村花茂村、都匀三线建设博物馆、花果山青脆李产业基地和中国天眼工程。

委员们表示,这次视察收获很大、感悟很深。通过视察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任和拥护;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进一步深化了同党同心同德守江山、守民心的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进一步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既有先进理论指导又植根中国土壤,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与党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自觉性坚定性。

刘奇葆希望委员们持续深化党史学习,不断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用好视察学习成果,把视察成果体现到履职工作中,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思想动力和工作能力,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议政,广泛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蔡名照、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韩建华等参加视察。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