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党史青年读”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6:42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足青年学习需求,创新学习方式,探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新场景、新载体、新手段,策划开展“中医药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青年读”活动。

录制音频作品,形式活泼新颖。活动面向局直属机关19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广泛征集“党史青年读讲人”,读讲人按照操作指南录制音频小样,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择优刊发,设置“月度读讲之星”“优秀读讲人”等奖项,增强荣誉激励。活动依托新媒体平台展播,更具时代气息,得到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两周内即收到270余份投稿作品。

读讲党史故事,内容鲜活生动。活动充分考虑到青年学习的特点,注重通过一个个通俗易懂、短小精悍、引人入胜的党史小故事,引导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昂扬精神,比如《为什么数万青年奔赴延安》生动讲述了延安的“十个没有”对进步青年的强大吸引力,《毛主席题词背后的故事》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周恩来的“养身之道”》讲述了周总理“把牺牲同志的工作承担起来”以激励自己加倍工作。“党史青年读讲人”纷纷表示,一个个党史小故事既有着各具意蕴、特质鲜明的个性特征,又有着相融相通、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在了解和讲述革命先辈、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生动事迹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加强传播推广,线上线下互动。截至5月中旬,“中医药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史青年读”专栏已正式推出系列线上音频10期,累计阅读量近万次,有效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个人自学。专栏不仅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奋发向上的个人风采,还设置了投票版块,由听众对读讲人的音色、表达等方面进行评价,注重线上线下互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供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责编:段思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