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那曲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百名消防员共画党史百年

2021年05月20日10: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那曲电(谭翰林)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策划、积极开展“百名消防员共画党史百年”绘画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倡议签名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跃然纸上,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为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14幅“百名消防员共画党史”优秀作品,生动描绘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外来侵略、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通过绘画党史的形式,展现出一堂特殊的党课,绘画过程中,指战员们通过查询相关党史文献,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支队指战员手中的画笔与党史故事相互碰撞、指战员的思考与党史故事进行沟通互动,更是消防员与党的光辉历史的亲切对话,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生命力和渗透性,促进支队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励引导广大指战员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倡议签名活动中,支队向指战员发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倡议,指战员们依次在横幅上进行签名,表达了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铮铮誓言的坚定决心。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胸怀火热与笔尖挥毫奔流。“百名消防员共画党史百年”有效地增强了党课的艺术品位和文化底蕴,变“照本宣科”为”沉浸体验“,变”理论灌输“为“艺术感染”,在创作中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在党课教育中不断激发了党员献身消防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

(责编:张玉琳、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