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南湘潭:党史故事小舞台传播大道理

张友凡 肖向民 胡奕昕
2021年05月2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湘潭:党史故事小舞台传播大道理

5月18日,韶山毛泽东广场细雨如丝,一个小小的舞台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在这里已经举办了23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党史故事小舞台在全市遍地开花。从景区到街区,从厂区到园区,从校区到社区,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以鲜活可亲的面貌亮相,用入情入理的故事感人,把“百姓想听的”与“我们想讲的”相融合,将党史故事生动活泼地演绎出来。

早在4月5日,韶山就拉开了“党史故事我来讲”的大幕,一支由党员、团员、中小学生和志愿者组成的18人宣讲团成了讲党史故事的主人公。当天,韶山市委党校彭婕姝、韶山市导游协会会长沈旺、韶山镇泰小学学生陈润铭等义务宣讲员轮流走上小小的红色舞台,娓娓道来,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演绎得精彩纷呈。尽管当天雨越下越大,游客们的心却被紧紧抓住了。红色小舞台旁,不少人撑着雨伞驻足聆听。

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庞新梅介绍道,“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23场,十分受欢迎,180余位志愿者已经有105个上了场。不少游客主动和走下舞台的宣讲人合影留念,小小舞台一度成了红色教育“打卡地”。一位来自广东的青年游客在雨中听了足足一个半小时,当场给出了“五星好评”。

“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线下受人追捧,线上同样声名远播。韶山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党员录制党史故事音视频,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客户端和抖音等新媒体上,“红色小舞台”一时间在朋友圈呈刷屏之势。第一场由沈旺宣讲的视频上传到网上,短短一两天点击量破3万、点赞量破千。

在彭德怀纪念馆,金牌讲解员贺阳讲述的《冰雕连的故事》感动了游客,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在雨湖区金庭学校,抗美援朝夫妻老兵田开蓥、叶慕兰现场与孩子们追忆往昔,用一个个鲜活的血泪故事展现共产党人刚强不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高新区双马街道,宣讲员用15分钟讲述彭德怀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赢得网格党员、楼栋长、居民的阵阵掌声;在英伦幼儿园、云龙幼儿园,志愿者们从小萝卜头、王二小等英雄人物的故事讲起,带领小朋友们感悟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小舞台”还被搬进了城市公交,乘客在公交车厢里学习党史小故事,党史学习教育随车渐渐远行……

“我从来不知道党史还可以这么讲,我们听得很过瘾。”一名青年党员事后回忆说,“小故事蕴含着大道理,教我时刻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更大的能量。”

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故事的人讲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用身边的鲜活事实取信人。湘潭党史故事“小舞台”真正让党员群众“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悟得透”,推动着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