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多读些红色书籍

李炳涛
2021年05月21日08:5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革命者》《红色家书》《信仰的力量》等很多红色书籍深受广大官兵喜爱。青年官兵表示,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更加了解党史军史,从中汲取了文化养分和精神养料,激发了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一等好事是读书。书中有历史经验,有打赢智慧,有精神钙质。对官兵来说,读书有选择,最应阅读的就是红色书籍。红色书籍记载着我党我军的初心使命,能够告诉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特别是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更应该大量阅读红色书籍,全面了解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深刻感悟我党我军的苦难辉煌、浴血荣光,从而更加坚定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不是为了装点门面,而是为了学以致用。阅读红色书籍,最重要的不是读了几本书,而是看是否取得认识成果和实践成果。广大官兵只有把读过的红色书籍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品德修养、过硬的能力素质,才能读有所悟、读有所得、读有所获。

(责编:李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