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台州“颂党恩 传家风”,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05月21日10:0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1959年,王圣农在支援宁夏的志愿书上签下名字,带着全家无怨无悔在大西部垦荒建设30年,在荒凉偏僻的贺兰山区办起小学,夫妻二人成了全年级所有科目的老师;女企业家金美云,她是困难儿童的“妈妈”,是孤寡老人的贴心“女儿”,是全街道妇女儿童的“暖心人”;在玉环有这样一位老人,九旬高龄初心不改,用艺术讴歌时代幸福,被大家称作“海岛老百花”……

  日前,浙江省台州临海市台州府城巾山广场上举行了“颂党恩 传家风”2021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暨“好家庭助清廉”活动,启动,仪式上,三位来自台州地区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代表,动情地宣讲着他们的家风故事。

  为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台州市妇联、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于5~6月在全市开展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活动。

  十大活动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新台阶

  开展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学习,是宣传月十大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子活动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作为必读书目,列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学习教材,并持续做好宣传解读工作。

  除此之外,宣传月还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红色家风传承、家庭家教家风基层宣讲、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创建、家庭建设综合平台展示等活动。十大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主题和清廉有机结合 推动活动走“新”更走心

  在主题月的项目清单上,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了台州各地各具特色的活动内容。主题活动和清廉台州建设有机结合,是本次宣传月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台州市将开展好家庭助清廉“五个一”行动、黄岩区有“廉内助”亲情助廉活动、临海打出“巾帼红领·万家清风”村村行、玉环准备了“颂党恩 传家风”清廉家规家训书画征集活动……结合新形势下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各地积极探索活动的有效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推进主题月活动的开展,推动活动走“新”更走心。

  “台州各级妇联牢牢把握新时期家庭工作需求,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凝聚和合家庭力量。”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跃军表示。(记者 姚改改)

(责编:李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