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把学党史与解难题结合起来

李秋燕 王 烁
2021年05月24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过去我们党把群众的苦、官兵的难当作自己的苦和难来解决,多暖人心呀。”近日,一名官兵在单位微信公众号留言,呼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给官兵办实事解难题。

  一名教育家说:“教育不光是知识的灌输和思想的启发,难题解决也是极其重要的方面。”解决难题为何“极其重要”?因为解决了难题,教育才不是空谈,才观照到了现实,才会让人感觉到接受教育是有用的。那些只提要求不顾需求的学习,那些只是说教不解难题的教育,只会让官兵觉得跟自己不沾边。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实践”就是“干”。还应看到,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只有“脱虚向实”,既立足眼前、解决官兵“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常态化解决难题的制度机制,才能让官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