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长三角铁路青年党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2021年05月24日11:10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许文峰)近日,上海铁路博物馆内,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与铁路一线青年党员一起交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长三角铁路革命史。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党委聚集青年党员群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的场景之一。

为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会说话”,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在规定学习教材的基础上,深入挖掘铁路红色资源,编撰了《长三角铁路革命史话》读本,组织全体青年党员认真研学。同时,推荐“南京长江大桥陈列馆”“钱塘江大桥陈列馆”“徐州西站货场‘江苏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史料展室”等51个铁路和地方红色教育基地,方便青年党员参观研学,传承铁路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

该集团公司党委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观摩学习、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积极运用专题网页、新媒体平台、宣传栏、职场大屏等全媒体阵地,推动线上教育既“走新”又走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路一线青年党员在认真学习党史的同时,把“我在岗位作贡献”作为实践必修课,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让党旗在岗位上飘扬。

上海站、杭州站、南京站、苏州站等单位青年党员把旅客出行需要作为努力方向,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好厕所空调、环境卫生、供餐供水等基本服务。上海客运段、合肥客运段青年党员推进重点旅客服务、静音车厢、扫码送餐等便民利民措施的实施,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上海工务段、徐州车务段、新长工务段等的青年党员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