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25日09:2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百年党史,书写的是历史,叙述的是奋斗,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照亮的是未来!作为一名教员,我要灵活创新授课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军史吸引力感染力。”5月15日,在内蒙古军区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演讲交流活动中,综合训练队理论教研室助理讲师何艺结合本职岗位,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引起现场官兵的共鸣。“大家在交流学习党史军史的思想感悟、品味部队生活的收获所得、分享岗位尽责的成长经历中,进一步强化了使命责任感、职业尊崇感和岗位荣誉感。”内蒙古军区办公室参谋陈陛说。

五四青年节前,内蒙古军区组织“三室一队”官兵进行演讲比赛,最终筛选推荐9名奋战在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上的典型代表进行演讲交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遇到急难险重情况时,都有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伟岸身躯……”官兵的思绪,跟随数据信息室技师高晶的讲述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身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文职教员,我愿将青春热血献给军营,在立德树人、为战育人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综合训练队文职教员江楠说。官兵们紧扣奋斗强军主基调,以小见大、多层次多维度呈现官兵追逐强军梦、强国梦的生动故事。

内蒙古军区还将开展党史军史知识竞赛、精品课评比活动,同时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砥砺官兵的初心使命,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本报记者 宋爽)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