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创新宣讲形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

2021年05月26日11:1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在队伍、内容、形式、阵地上下功夫,结合地域特点,整合文化资源,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分众化宣讲,让党史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阜新县组建了66支“青春之队”理论宣讲团,其中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也有普通村民;既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也有非公企业职员。宣讲团每到一地,随时了解群众需求,动态调整节目内容,让宣讲由“菜单式”转向“点单式”。宣讲团推出音乐快板《学史明理跟党走》等35个优秀作品,开展宣讲活动80余场次。组建8支蒙汉双语特色宣讲团,推出好来宝、胡尔沁说书、东蒙短调民歌等多种宣讲形式。其中,东蒙短调民歌《四方杭盖迎吉祥》、蒙古族实验小学学生集体创作的《蒙娃心向党》,受到蒙古族群众的热烈欢迎。

  阜新县在传播形式上不断探索,形成覆盖城乡、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格局。利用全县570余个农村大喇叭,每天4个时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今年以来已播出120余场次,让党的政策理论在田间地头、饭桌炕头口口相传。

  在组织各级各类宣讲团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基础上,阜新县还统筹“魅力蒙古贞”等微信公众号和新媒体平台,推出21期“云宣讲”栏目;推出“蒙古族特色周”节目,点击量突破1万人次;拓展党史宣讲内容维度,打造《蒙古贞红色书场》节目,目前已录制完成20期,以艺术性和贴近性,让党史宣讲产生良好效果。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