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如东“社科专家基层行、百年党史巡回讲”启动

千场宣讲让百年党史深入人心

2021年05月27日10:0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杨新明) 5月22日,由南通市社科联,如东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社科专家基层行、百年党史巡回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在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向6个党史宣讲小分队授旗,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向企业、学校和社区代表赠送如东地方党史书籍。

  如东县社科名家、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金明作题为《庆百年华诞,说如东之最》的宣讲,用方言一连讲了如东地方党史上的28个“之最”。如东从社科名家、县委党校教师、机关干部、中小学校教师、退休干部中选拔143名爱学党史、善讲党史的骨干组成社科普及志愿者党史宣讲团,将奔赴17个镇(区、街道)宣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通市社科联副主席曹小龙勉励宣讲团成员,“往实处行出实效,向百姓讲出信心,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每个村(居)、每个学校、每个重点‘两新’组织至少宣讲1场,全县宣讲一千场;与此同时,创新短视频宣讲、直播宣讲等数字化载体,让广大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推动党的百年历史、创新理论和伟大实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蓉蓉说。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