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徐州市云龙区:学史力行办实事 我为群众解难题

2021年05月28日13:0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云龙区始终把学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该区翠屏山街道坚持以学促行,以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

倾听民声民意,办群众所需之事。“现在小区娱乐设施增多了,我每天都会带孙子下楼玩,孩子开心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李奶奶脸上洋溢着笑容。提香湾小区原有大面积空间可用,前来健身的居民热切期盼着多增加一些休闲娱乐设施。为解决居民需求,翠屏山街道和平上东社区党支部及时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议,邀请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会,并充分征求小区业委会意见,及时增设座椅、滑梯等娱乐设施,满足居民需求,让居民们的休闲生活更惬意。

主动服务作为,办群众满意之事。“终于不用去医院排队了,在单位楼下接种太方便了。”在徐州地铁公司工作的小张满意地说。近日,翠屏山街道把疫苗接种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不断提升居民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同时,主动联系卫生部门,在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地点设置临时接种点,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街道纪工委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程督导检查,切实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坚持便民利民,办群众暖心之事。“志愿者教我使用一遍我就记住了,感觉越老越聪明,越活越有价值。”65岁的李大妈手中这部手机用了3年,这是她第一次自己安装APP。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生活,5月中旬,乔家湖社区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帮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讲座,吸引80余名老人参加。课堂上,志愿者详细介绍微信、支付宝等APP操作方法,还普及网络防诈骗知识,真正帮助老年人解决看病不会预约、出游不会线上订票、出门不会使用健康码等问题,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智能时代的便利。

“群众身边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我们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贴心的服务、实际的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扰心事。”翠屏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锋说。(朱良 朱宁宁)

(责编:周恬、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