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大余:
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2021年05月28日10:2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大余县认真抓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书包”、“假日学堂”、“流动先锋”等形式和载体,扎实推动流动党员以史明志、以知促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快递“红色书包”

“这个‘书包’真是及时雨啊,4本党史学习书籍厚重又有分量,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流动党员的厚爱。”日前,在东莞市工作的流动党员王太阳,收到来自家乡寄来的“红色书包”后激动地说。

像王太阳这样收到“红色书包”的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还有500余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余县委组织部和各乡镇党委给17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安排各1万元党史学习教育经费,并统一组织购买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必修书籍、党章和党徽等,放置于书包内,通过快递寄学的形式,为在外流动党员寄送“红色书包”500余个。

通过红色书包里丰盛的“精神食粮”,流动党员能够及时学、跟进学,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同时,各流动党组织党员还通过微信群,晒心得、讲体会、谈感悟,加强学习氛围、加深学习印象,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开展“假日学堂”

“一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培训班上老师讲的内容很丰富,极大地激发了我学习党史的热情,回去以后,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5月23日,在东莞工作的流动党员邱福民参加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后说。

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强,流动范围广、个体差异大、集中学习难等特点,大余县充分发挥流动党员“双联双管”(党组织与党员、党组织与党组织双向联系,流入地日常管理、流出地跟踪管理)机制作用,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开展流动党员“假日学堂”。截至目前,全县17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开展“假日学堂”23期。

争做“流动先锋”

日前,一批价值3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从广东番禺运到了大余县青龙镇平岗小学,看着崭新的书包、文具,平岗小学的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

在番禺区沙湾街中华大道,大余县流动党员番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司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这些都是大余县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余县始终坚持推动在外流动党员以学促干,争做“流动先锋”,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此外,大余县还注重架好驻外流动党组织和家乡的沟通桥梁,鼓励和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开展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条建议、推荐一个客商、引起一批项目、办好一件实事的“四个一”活动。截至目前,收集意见建议136条、推荐客商27名、引进项目5个、为民办实事182件。

(供稿:江西省大余县委组织部)

(责编:段思齐、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