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吸纳官兵智慧创新教育形式——

“党史故事会”重温峥嵘岁月

张 强  孙  健
2021年05月31日09: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法西斯匪徒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信仰是铁一般坚硬的……”近日,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战士张赛每每回想起这句台词,就不由地联想到那些曾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同龄人”。张赛告诉笔者,得益于场站精心打造的“党史故事会”系列情景剧,自己和战友们通过演绎党史故事,不断从党的厚重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场站注重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官兵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该场站党委吸纳官兵智慧,组织各单位自行编写党史情景剧,集体排练形成系列情景剧“党史故事会”,引导官兵走进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感受苦难辉煌的历史。

  排练中,饰演《共产党宣言》首译者陈望道的战勤参谋唐伟杰告诉笔者:“前期上台排练,我总是忘词。参谋部协理员王昌特意为我讲述《信仰的味道》,陈望道执着于信仰的形象在我脑海里一下子活了起来。从那以后,台词仿佛刻进了我内心深处。”

  演绎党史故事,对青年官兵来说不仅是一次回望初心,更是一次灵魂洗礼。“精心设计每一个演出场景、认真琢磨每一句台词的过程,都是对入党誓言的重温。”参与编写剧本的机载弹药大队教导员李鹏对此感慨颇深。

  演出结束后,洞库维护中队指导员邱新帅组织官兵交流心得体会,列兵付振龙第一个站起来发言:“以前总觉得中国革命取得胜利虽然不易,但似乎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直到一个个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故事鲜活地展现在眼前,我才真正体会到革命的艰难曲折。”

  连日来,党史故事成为官兵训练间隙、茶余饭后交谈的热点。该场站各单位趁热打铁,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配合活动,官兵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责编:李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