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北省革命文物工作视频会在汉召开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应勇批示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2021年06月01日09:3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5月31日,全省革命文物工作视频会在汉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相关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应勇作出批示,湖北是革命文物大省,做好革命文物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讲话中强调,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是展现辉煌历程的重要抓手,赓续精神血脉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增强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革命文物工作水平。要不断加强保护管理,深化拓展教育功能,更好发挥革命文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策保障,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全省革命文物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湖北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武汉市、黄冈市,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作交流发言。省直相关单位、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