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冶集团:特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年06月01日16:2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色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3-5月,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组织23家子企业在天津、江西等18个省份开展136场“践行红色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红色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践行红色精神,汇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工程的强大合力。

在学党史环节,中冶集团以“新”发力,通过运用新方法、采用新技术、借助新媒体,发出新声音,亮出新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中国一冶通过“重走新的长征路”“西柏坡雕刻画”“访革命旧址、看今朝建设”“折纸船、赠船票、忆初心”等特色环节,创新学习形式。同时,邀请老战士、老革命以及党校教师现场讲授专题党课。中国二十冶探索推出“音乐党课”“情景剧党课”“党史竞赛”“VR课堂”等多种党史学习形式,通过合唱红色歌曲、自编自演情景剧、开展“重走长征路”知识竞赛、运用VR党建系统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党史学习。中冶交通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瑞金的红色资源,邀请当地党史专家在叶坪革命旧址群实地讲授“信仰的力量”党史课,并全程通过云端进行直播,以“走读式、云直播”实景学党史。中冶宝钢以“诗歌朗诵+故事讲述”的形式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通过诵读经典诗词、职工原创诗歌、红色故事等环节,激发党员职工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

在悟思想环节,中冶集团以“情”发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心得感悟、开展主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上海宝冶在活动中组建了一支由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工匠为成员的党史宣讲团队,劳模工匠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引导广大员工学习和发扬红色精神。中冶赛迪在活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中国恩菲邀请项目所在地学生与企业员工共同观看专题纪录片,并深入固废处理、水务资源项目一线参观。中国五冶通过道具演示、情景再现、现场互动等手段重现“红军长征”革命场景,并结合经典项目案例“现身说法”,向社会展现企业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风采。

在办实事环节,中国二十二冶通过举办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免费拍摄证件照等活动,为8000多名职工和协力队伍解决出行不便的实际困难;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消防应急演练、义务接送放学等活动,为留守老人、儿童筑起安全屏障;建立“微风”“星辰”等多个便民志愿服务站,为协力队伍、周边百姓提供急救药箱、防疫物资,以及交通疏导、管道清理、电路检修等应急服务。中国二冶邀请医生为项目一线职工及农民工进行中医把脉、测血糖血压等义诊体检,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预防进行健康宣讲;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学电焊、学氧焊实践活动,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企业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在开新局环节,中冶集团以“干”发力,通过开展劳动竞赛、大干誓师、党员突击队授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下真功、动真格、见真章。中国十七冶将“创先争优,实现全年营业收入400亿元”劳动竞赛融入活动中,在各个项目划分党员责任区、树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中冶钢构将企业开放日与项目部劳动竞赛结合起来,号召一线党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学思践悟红色精神,明身份、亮行动、有作为,承诺践诺、高效履约、创优争先。中冶建研院在新余钢铁钢渣“零排放”项目活动现场启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降本创效”班组指标上台阶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切实把践行红色精神与项目施工建设结合起来。

(供稿: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